西北局发布行政执法工作指引 规范通航市场监管
  近年来,随着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等通用航空新业态的发展和通用航空法律体系的重构,监察员在通用航空活动备案、行政许可以及诚信体系建设等工作中面临着一些困惑。为进一步规范通用航空市场秩序,指导通用航空市场监管工作,西北局梳理了涉及通用航空经营许可和市场监管方面的法规规章规定,针对其中重要法律问题进行了研究解答,发布了2023年第一期行政执法工作指引(通用航空市场监管专题)。
  本期行政执法工作指引提出并解决了通用航空市场监管中存在的8个问题,主要涉及申请通用航空经营许可相关内容和时限、通用航空企业联合审定要求、通用航空活动的备案、通用航空企业年度报告要求、通用航空企业的清退和信用监管等方面,为监察员开展实际工作提供参考和建议。
  下一步,西北局将切实顺应新形势、回应新要求、解决新问题,不断加强理论研究,及时发布行政执法工作指引,发挥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为监察员实施行政执法工作提供服务和保障,持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