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管理局迅速部署提升千万级机场靠桥率专项整治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提升千万级机场航班近机位靠桥率专项整治工作部署,6月7日,西北管理局以“现场+远程视频”方式组织召开西北地区提升千万级机场近机位靠桥率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西北局牛俊明副局长,局机关相关部门,各监管局,空管、机场(集团)等单位领导和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西北局传达了民航局关于提升千万级机场航班近机位靠桥率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会会议精神,学习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解读了西北地区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方案;西北空管局,西安、兰州、宁夏、青海机场公司分别汇报了近机位靠桥率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对提升机场航班近机位靠桥率进行了交流发言。
  牛俊明副局长介绍了本次专项整治的目的、背景,分析了当前西北地区千万级机场航班近机位靠桥率提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深刻认识开展本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补齐民航工作短板、提升民航服务品质、提高广大航空旅客的获得感为出发点,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此项工作落实好。二是认清形势、找准问题,切实落实本次专项整治工作各项工作要求。要对问题进行解剖式的分析,找准根源和症结,从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出发推动问题的解决。三是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有效确保本次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充分融合机场运管委机制的平台作用,优化机场、空管、航空公司和地服公司等单位的协同联动机制,全面梳理提升靠桥率相关的管理链条和运行环节,确保西北地区“3+1”机场靠桥率整体有提升。四是协调联动、巩固提升,扎实补齐近机位靠桥率提升的基础设施短板。要注重对现有基础设施的维护,加大对靠桥设施的投入和改造、加快机场基础设施的建设进度,加强对相关人员的培训和管理,以基础设施短板补齐助力靠桥率提升。
  西北地区在本次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中,成立了以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担任组长和常务副组长的工作专班,制定下发了督导方案,明确了工作计划、目标、要求和“九个优化”的措施,为本次专项整治工作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