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4-6月,西北局党委在民航局党校井冈山党性教育基地举办3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西北局领导和全局四级调研员及以上党员干部共156人参加轮训。

  精读深学  深化于思悟伟力

  轮训班在学习内容上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采取专家导学、集体共学、现场教学、个人研学“四学”联动方式。每期设置4个自学时段,学员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材料,在原原本本读、逐段逐句悟中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同时轮训班邀请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专家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等4堂专题辅导,帮助学员进一步夯实理论根基。

  红色践学  内化于心担使命

  学习的课堂不仅在会场,还在生动的现场,轮训班组织开展现场教学、沉浸体验和齐唱红歌等活动。学员们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共同瞻仰纪念碑,聆听先烈事迹,缅怀已逝英烈,坚定理想信念;在大井朱毛旧居、八角楼等地,参观伟人故居,走进伟人生活,追忆红色岁月;在黄洋界哨口,沿着革命先烈足迹重走红军挑粮小道,身临其境地感悟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和井冈山精神;在齐唱一首首经典革命歌曲中激扬前进斗志。短短5天的学习,带给学员们的是回顾峥嵘岁月的感动,是继承革命传统的责任,更是在新时代不懈奋斗的勇气与信心。

  交流研学  转化于行促发展

  轮训班期间,每期学员分成4组开展研讨交流,大家边学习、边讨论、边思考,将党的创新理论同民航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结业式上小组代表发言既紧扣理论学习讲感悟,又立足实际谈问题、提建议、找措施。156份结业汇报、一本学习体会汇编,体现了沉甸甸的学习成果。通过轮训,党员干部普遍表示要学而知、学而信、学而行,自觉争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党中央、民航局党组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北民航实践的思路举措,不断提高“七种能力”“八个本领”,为实现“人享其行、物畅其流”,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开路先锋”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