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推出“多式联运”首乘服务新举措
  首乘服务“全域化”是2023年西北民航“首乘服务升级行动”的重要目标之一,近期西北局指导辖区民航相关单位持续扩大首乘服务覆盖范围,在空轨联运、空铁联运、空巴联运等民航与其他交通方式的结合部推广首乘服务举措,为广大首乘旅客提供了更多出行便利。
  西安机场携手地铁14号线、长途客运和汽运大巴深化首乘旅客一站式服务,进一步丰富了首乘服务内涵。一是延展服务链条,在西安城北客运站设置航空旅客服务中心,提供问询、咨询服务,前置首乘服务和安检知识宣传,为旅客佩戴首乘手环,延伸了首乘服务起点。二是设置爱心服务接力点,在地铁和航站楼接驳处建立首乘旅客服务交接机制,与西安城铁公司统一了首乘服务标准和首乘标识。三是升级首乘服务举措和产品,持续提升旅客服务体验,在西安机场停车场、出租车乘车点、长途客运站启用带“暖心行”服务LOGO的红色雨伞,在雨水高温天气为旅客提供“为您撑伞”服务。将GTC大厅长途客运站柜台作为GTC首乘服务点位,为旅客提供咨询、售票等服务,实现“一窗受理、综合服务”的效果。联合东航、国铁集团及OTA平台,推出面向首乘旅客在内的“机票+高铁票+地铁票”的“空铁联运”系列产品。
  兰州机场加强与民航大巴、城际列车协同联动,机场保障人员身着统一样式红色马甲佩戴首乘服务LED灯,依据首乘旅客预约信息提前在城际列车和大巴下客区域迎接旅客,切实做到“服务前移、暖心周到、务实有效”。在兰州西客站推出“空铁岛”首乘预约、值机、接待、休息和机场迎接服务,并加强与兰州铁路局合作,依据机场航班客流高峰调整动车运行班次和时刻,实现空地/地空联运的“无缝衔接”。
  银川机场火车站空铁联运岗位加强空铁首乘旅客识别和询问,工作人员利用手持终端为空铁联运首乘旅客办理值机并讲解乘机流程,在座位安排上最大限度满足首乘旅客需求,并做好下一服务环节的引导。为符合条件的空铁首乘旅客申请中转服务产品,详细讲解使用流程和产品项目,确保旅客首乘无忧。每日安排专人值守GTC空铁联运问讯柜台以及T3航站楼首乘旅客服务站,做好空铁联运问题咨询和高铁站位置指引工作。
  下一步,西北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全域化”首乘服务保障力度,指导辖区各企事业单位主动对接首乘旅客差异化服务需求,不断巩固提升多式联运首乘服务举措,更好满足广大首乘旅客美好航空出行需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