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西北民航年中工作会议召开

  

  7月12日,西北管理局召开2023年西北民航年中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上半年主要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对下半年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西北局、监管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公务员,西北空管局、西安审定中心党政主要领导,辖区各运输(通用)航空公司、各机场集团(省会机场)公司、各服务保障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西北局党委书记熊杰作半年工作报告,副局长李博主持会议。
  上半年,各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安全第一、党建引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安全形势总体平稳,运输生产恢复安全有序,建设发展稳步推进,行业治理效能得到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
  会议分析了西北民航当前面临的形势。安全方面,安全基础还不够牢固,个别单位安全保障能力不足,不停航施工、中小航司和机场管理、SMS系统作用发挥、通航运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市场方面,国际航空客运市场将加快恢复,“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将对民航货运市场形成较强的拉动作用;管理方面,重建设、铺摊子,轻管理、轻运营的现象还不同程度存在,多跑道、多航站楼条件下机场运行考验相关单位管理能力。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把握“坚持党对安全工作的领导、务必坚持新发展理念、务必增强系统观念、务必保持清醒头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五个基本原则,围绕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推动西北民航安全发展、融合发展、绿色发展。
  会议强调,要从五个方面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一是严守安全底线,确保“两个绝对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狠抓规章制度落实,着力提升安全监管效能,切实加强通航安全监管。二是坚持稳中求进,推动航空运输市场发展。要安全有序推进恢复发展,加强合作交流促进融合发展,加快推进民航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支持新技术应用,促进通用航空产业良性发展,严把适航关口。三是以“首乘服务”升级为契机,全面提升服务品质。要推动“首乘服务”提质升级,提升航班正常管理水平,持续优化空管运行环境,全力以赴做好重大运输保障。四是坚持强基导向,不断增强治理能力。要严把关键岗位人员资质能力关口,加强监管队伍建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持续提升应急能力。五是坚持严的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建设。
会议还对荣获西北民航第二届先进示范班组、优秀班组长、岗位标兵和首乘服务先进示范班组、岗位标兵称号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并颁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