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依托“总经理讲堂”活动开展机场净空管理专题学习
  7月14日,西北管理局依托2023年第4期“总经理讲堂”活动开展机场净空管理专题学习,西北局机场处、西北质监站、各监管局机场处全体人员,辖区各机场(集团)、空管、航油等单位领导及相关一线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中,西北管理局机场处传达了《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行业安全作风问题情况的通报》等内容;青海监管局机场处讲授了《民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建设项目净空审核管理办法》;格尔木机场讲授了《运输机场净空保护管理办法》;本次学习特邀中国民航工程咨询公司参与规章修订的专家讲授了《民用机场净空障碍物遮蔽原则应用指南》《民航局关于运输机场空飘物防治的指导意见(试行)》。各参会代表围绕授课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活动要求,一是强化近期机场运行安全管理工作。针对近期机场安全形势,要切实提高安全警觉,加大检查力度,有效做好跑道巡视检查、表面状况评估、飞行区管理专项维护、净空管理(空飘物)等工作,确保机场运行安全。二是强化近期机场运行重点风险管控。要狠抓关键环节,加强重点风险管控,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紧盯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关注人员疲劳状态、设施设备维护和机坪运行等风险,加强一线员工关爱。三是强化近期机场防汛管理。各机场要发挥主体责任,守牢防汛减灾关键环节,坚持关口前移、提前谋划、超前部署,切实加强汛情应对过程中各关环节的安排部署,确保环环相扣、应对有序、处置有力,从严从实从紧抓好防汛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