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谋划推进航空市场高质量发展工作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和西北局2023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梳理总结上半年西北运输市场发展工作,科学分析当前形势,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推动下半年航空市场高质量发展,7月19日,西北局在兰州组织召开了“西北地区航空市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各监管局,西北空管局,辖区各运输航空公司,机场及航油、航信等保障单位分管运输工作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局机关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西北局副局长樊忠毅出席会议。 
  西安机场、东航等10家单位分别围绕“干支通,全网联”、首乘服务、国际市场、航空物流、雷雨等异常天气应对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和发言。来自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开锐咨询公司的民航业内专家分别就当前航空市场发展形势及应对策略,民航服务竞争力提升进行了授课。各单位的交流分享进一步推广了辖区好的工作经验,促进了各单位间的相互学习提升;专家的专题授课开阔了大家的格局视野,为各单位结合实际推动航空市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樊忠毅充分肯定了各单位上半年所做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任务,指出上半年西北民航在运输安全、市场发展、民航服务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但仍需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当前形势,统筹好各方面关系,进一步夯实运输安全基础, 持续增强市场发展内生动力, 不断加固民航服务底线,营造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
  就做好下半年航空市场高质量发展工作,樊忠毅强调,一是强化底线思维,全力确保运输安全平稳有序。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看待当前的安全形势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航空运输标准规范,切实履行好危险品和货物运输的安全职责,守住航空安全底线。要抓住工作重点,加快推进危险品辅助检查员试点,紧跟危险品管理新趋势,提高风险源辨识能力和危险品实操能力,强化SMS-DG体系运用和作用发挥,持续推动危险品管理取得新成效。要加强流程管控,提升货运装卸信息化、规范化水平 ,加快建立现代航空物流管理运营体系,依托信息化智能化标准化提升物流安全保障水平,为航空物流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安全基础。 二是准确把握形势,加快推动运输市场平稳有序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新发展理念,按照民航局关于推动航空市场安全有序恢复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发展主基调,把握当前一个阶段的特点,对外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服务、效益、正常的关系,对内统筹好航空市场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不断巩固国内市场发展基本盘,充分发挥国际市场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快布局现代航空物流产业,推动实现运输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发展。三是破解服务难题,全面提高民航运输服务品质。要以“民航服务助力行业恢复年”主题活动和首乘服务升级为主线和统揽,坚持“筑牢服务底线,提高服务上限”,将首乘服务、雷雨季节应对、中转便利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作风和能力建设等统筹谋划推进,持续回应旅客关切,筑牢民航基本服务底线,破解服务难题,全面提高西北民航服务品质,不断满足广大旅客美好航空出行需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