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在秦巴山区举办民航文化进乡村、进社区惠民系列活动
    
  为把“首乘服务”从舱门送到群众的家门,用民航真情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初心,7月7日至16日,西北局联合西部机场集团、辖区航司以“践行党的二十大  奋斗青山绿水间”为主题,举办了民航文化进乡村、进社区惠民系列活动。活动深入陕西秦巴山区的3个区县,辗转近2000公里,6场次活动现场参与群众超过万人,同步开通网上直播点击量50万人次。西北局副局长樊忠毅出席活动并致辞,西部机场集团董事汤小锋、安康市副市长周康成及各区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有关单位同志参加活动。
  在航空产品推介环节,东航西北分公司、长龙航空西北分公司等9个航空公司和西安机场、安康机场的工作人员在演出前通过小册子、小奖品、小游戏和小问答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西北民航“为首次乘机旅客送温暖保畅通”和“首乘服务升级”活动,鼓励群众选择乘机出行,实现无忧出行。在惠民演出环节,40名来自民航一线岗位的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十余个节目精彩纷呈,一次次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开场舞蹈《我们的新时代》,演员们个个热情饱满、动作整齐划一,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民航职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诗歌朗诵《放声歌唱》中,演员们慷慨激昂、坚定有力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的选择、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男女声小合唱《梨花又开放》《清晨我们踏上小道》,生动展现了民航助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的新画卷;歌曲《奋斗吧青春》,用欢快的歌声、热情的舞姿,发出了青春之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宣言;诗朗诵《振兴路上》,由民航选派的第一书记们本色出演,向人民报告帮扶成果,展示民航人的责任与担当;情景小品《交班》以驻村“第一书记”压茬轮换为主线,通过脱贫户对生活态度的改变,展现了驻村干部对扎根基层、服务百姓的孜孜追求;情景表演《情暖首乘旅客 品味东方魅力》《空港欢迎你》,通过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解乘机出行知识,展现民航真情服务;整场演出在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赢得群众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西北民航各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是厚植民航“安全”与“服务”文化,推进“首乘+乡村振兴”的积极探索。民航人主动走进乡村、走进社区、走到人民群众的身边,让航空出行更加“亲民”,为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美好的航空出行需求不懈努力,切切实实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了民航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果,彰显“人民至上”理念的民航担当。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