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加强中小机场空管能力薄弱问题整治工作
  根据西北地区中小机场空管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为加强工作交流,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后续相关工作,近日,西北局召开第二次西北地区中小机场空管安全排查整治专题会议。西北局、各监管局、各机场(集团)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孙剑岷副局长出席会议。
  会上,陕西、青海监管局汇报中小机场空管安全排查整治检查情况及近期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汉中、格尔木、庆阳、夏河机场汇报空管安全排查问题整改情况及辖区问题对照检查情况,西部机场集团宁夏机场公司、青海机场公司、支线机场事业部汇报加强机场空管安全的具体措施及工作开展情况,西部机场集团、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汇报7月份以来工作开展情况。西北局相关部门从梳理完善工作程序、划分明确安全责任、手册规范管理、机场空管SMS融合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
  孙剑岷副局长就扎实做好中小机场空管保障能力建设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整改整治的质量关系到主题教育的成效,要加大工作力度,勇于动真碰硬,确保如期实现整改整治目标,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再接再厉,进一步完成整改任务。要确保132项问题整改措施真正落地,巩固阶段性工作成果;要扎实推进后续重点工作,完成空管规范性管理等基础性工作;要积极协调解决支线机场涉及的技术、人员等问题,夯实中小机场空管保障能力基础。三是加强研判,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当前正值暑运高峰,要严防军民航运行风险、运输飞行与通航运行风险、天气风险、人员技能风险、夏河等机场管理移交风险。防止疲劳作业,确保保障能力与航班量增长相匹配。四是抓严抓实,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空管各专业要加强学习研究,熟练掌握规章规定,严格落实规章要求,注重监管方式方法,加强协同配合,整体推进辖区中小机场安全管理上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