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多举措丰富航站楼和机上餐食供应服务
  2023年“民航服务助力行业恢复年”主题活动将丰富航站楼和机场餐食供应,提升旅客航空出行体验作为重要内容之一。西北民航各单位在主题活动推进过程中立足实际,通过创新餐食品种、拓展餐食供应渠道、加强与餐食供应商合作等方式,有效丰富了航站楼和机场餐食供应,为旅客提供了多样化航空餐食需求。 
  东航西北分公司启航“云上食.臻”系列西安站,在餐食结构方面,选配西安当地特色,融合南北及国外元素,包含网红产品等旅客喜爱产品。推出鸡胸肉芝士杂粮热狗、吞拿鱼裙带菜波奇饭、中东虾仁沙拉三款创意点心餐,每套点心餐中增配大雁塔造型绿豆糕,提供足够份量的同时又推广了属地文化。长安航空机上餐食实现官网、微信及小程序上线销售,便捷旅客购买操作;定期开展机上产品、服务标准评估优化,以市场旅客需求为导向丰富、优化航班餐食销售品类,提升旅客味觉体验。西安机场创新商业服务,与航站楼餐饮商户合作,提供为旅客外送餐食及登机口取餐等服务,目前已与3家餐饮店铺达成合作意向,“线上商城”小程序正在开发设计中,后续将加快推动服务落地;健全机场餐饮服务管理机制,全面实施航站楼餐饮服务准入制度,持续提高“同城同质同价”承诺商户覆盖率,“同城同质同价”承诺商户比例超过60%。兰州机场推进智慧商业线上服务项目,通过美团、微信、小程序、APP、线上点餐等平台,为旅客提供餐食商品的预定、打包、自提、配送等定制化服务,目前已有京穆兰、沪上阿姨、星巴克等9家商户实现此功能,旅客对机场商业服务的满意度和舒适度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西北民航各单位将加强旅客航空出行餐食需求调研,主动顺应广大旅客多样化航空餐食服务需求,为暑运旺季旅客安全、愉快、舒心出行创造良好的民航服务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