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检查咸阳机场运行保障情况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安全工作部署和主题教育开展调查研究的要求,7月28日,西北局党委书记熊杰带队赴西安机场,就应对第5号台风“杜苏芮”、成都大运会保障和暑期航班运行保障等工作开展调研检查。陕西监管局局长翟安强、局机关和监管局相关处室参加检查。
  检查组在西安运管委指挥大厅,了解了航班运行保障情况,听取了西安机场各驻场单位专题汇报。熊杰传达了民航局宋志勇局长对防汛抗台、大运会保障和加强暑运航班运行保障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清醒认识辖区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航空公司要加强航班运行和机组管理,机场强化不停航施工有关通报的发布,空管部门要注重提升管制人员能力水平和责任意识。二要针对辖区运行特点,重点关注人员疲劳作业、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等工作。要加强人员配备,合理安排工时,强化员工关爱,及时化解矛盾,提升一线员工的精气神。运管委要充分发挥协调会商作用,加强信息通报,合理调度航班;航空公司要及时分析运行动态,针对不正常航班处置要果断;机场要加强人员配备,提升对大面积航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三要认真复盘总结。要不断总结中国—中亚峰会等重大保障任务的成功经验,认真学习西南地区保障大运会的好的做法,不断完善应对复杂环境和大流量运行的保障能力,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台、重大运输活动和暑运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确保辖区航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