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组织开展学法用法考试 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全体公职人员法治教育,提升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近期,西北局积极参与陕西省委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2023年度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考试,并将参考范围扩大至辖区陕西、甘肃、青海、宁夏四个监管局,全局共298人参加考试,合格率100%。
  此次考试通过线上考试的方式开展,试卷分为共性试卷和个性试卷两部分,以选择题为主,共50道题。共性试卷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方面内容。个性试卷按照“谁主管谁普法”原则,由西北局法规处提供考题,主要考察《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的相关知识。此次考试是西北局常态化推进法治教育的重要抓手,对全体干部职工的学法成果进行了有效检验。
  下一步,西北局将继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以学法促懂法、懂法促用法、用法促执法,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