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对嘉峪关机场开展通导安全帮扶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民航局和西北局关于安全工作的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不断取得实效,进一步夯实基层安全运行根基,7月31日-8月3日,西北局联合西北空管局组织航空电信检查员对嘉峪关机场开展通导安全检查和业务帮扶。     
  此次检查帮扶立足嘉峪关机场实际,以安全发展为主线,紧紧围绕设备、人员、环境、管理四个方面,重点对机场通信导航监视设备调试运行情况、人员资质符合性、导航台保护区维护以及飞行校验管理、风险隐患排查、人员作风建设、应急程序建设等七个方面,开展全面系统检查。特别针对嘉峪关机场新建航管楼设备配置运行情况,检查组从应急通讯、供配电、线缆布局等方面深入排查分析,共提出问题2项,改进意见3条。
  西北局要求,嘉峪关机场要以此次行业专家检查帮扶为契机,着力解决一批实际问题,消除潜在安全风险,提升运行保障能力。一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充分认识机场复航阶段可能衍生的潜在风险,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二要持续关注新投运设备和长期关闭设备运行情况,动态分析设备态势数据,严格按照规章开展设备维护检查,做到早发现问题、早解决问题;三要重点关注一线岗位人员资质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按照“强弱互补、新老搭配”原则,合理安排人员上岗,严格开展教育培训,提高培训质量和安全运行裕度;四要持续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针对“复航”特点,紧盯导航设备供配电、防雷防潮等运行环境,动态识别、及时管控运行风险,认真落实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要求,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确保“两个绝对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