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组织实施内蒙古满洲里机场交叉检查
  按照民航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机场专业交叉检查的通知》要求,8月1日至4日,西北局牛俊明副局长带领西北局及各监管局机场处监察员组成检查组,对内蒙古满洲里机场组织实施行政执法交叉检查。华北局孙剑英一级巡视员,华北局机场处、内蒙古监管局、海航机场集团及满洲里机场公司相关领导和代表参加了本次检查。
  检查组深入满洲里机场运行一线,采用文件查阅、现场查看、人员访谈等方式,对机场使用手册编制、地面车辆和人员跑道侵入防范、飞行区场地、机坪运行、净空保护、鸟击及动物侵入防范、外来物防范、机场应急救援管理8项行政检查内容,以及2022年以来民航局发布的机场运行安全相关文电落实情况和机场运行安全保障能力综合评估扣分项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反馈会上,牛俊明副局长结合机场运行实际和检查情况,提出3方面工作意见。一是坚持“安全第一”思想不动摇,确保民航飞行安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为遵循,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狠抓“三基”建设,严抓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机场本质安全水平。二是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有效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有机融合双重预防机制,加强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健全完善航空安全齐抓共管的新格局。三是切实把服务和保障飞行安全作为机场运行保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机场作为保障单位,要立足全局、谋划长远,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效益、正常和服务的关系,为航空公司提供安全、优质的保障服务,共同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
  西北局将以此次交叉检查为契机,认真总结提炼,形成经验做法,切实将本次检查收获转化为工作成果,不断提升西北地区机场领域安全监管效能和安全管理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