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管理局统筹谋划张掖甘州机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
  2023年8月10日,西北管理局在西安组织开展张掖甘州机场总体规划修编评审会。西北管理局和甘肃监管局相关处室,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和张掖市,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中国航油西北公司等单位领导、代表及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张掖机场总体规划修编内容的汇报,专家组宣读了专家意见,与会代表提出了审查意见和建议,西北局有关部门进行了会议总结。会议要求,本次总体规划要重点突出总规修编的工作定位,充分对接甘肃省、张掖市地方规划要求和机场运行需求,在原2010年版总体规划的基础上,把握好本次修编内容。会议指出,机场总体规划是贯穿于机场全生命周期各个环节的管理工作,对于统筹机场空间资源合理配置、促进建设发展有效衔接具有战略引领和刚性管控作用,重点针对总规方案论证、航站楼规模和老航站楼利用、塔台位置等进行深入研究,尽快修改完善规划文本。会议强调,机场管理机构要协调地方政府将机场总体规划纳入城市和土地利用规划,切实保护好机场净空、电磁环境和区域生态环境,确保以最佳的机场总体规划修编方案赋能张掖机场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