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现场指导甘肃民航抗震救灾保障工作
  12月18日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发生后,西北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立即委派工作组赶赴兰州指导抗震救灾保障工作。
  牛俊明副局长带领相关部门于19日下午到达兰州中川机场,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抗震救灾调度会,再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要求,了解各单位人员设备状态和应急处置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抗震救灾保障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全力配合救援需求,强化责任落实,做好民航震后应急保障工作。二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震后隐患,强化冬季安全运行和救灾物资保障工作。三要做好信息收集传递和新闻宣传报道,加大宣传力度,扎实做好文字、照片等相关信息的整理归档,加强工作总结。四要强化舆情应对和管理,积极联系地方救灾部门,充分发挥好行业政府的引导作用,集中民航力量妥善应对地震灾情。
  会后,工作组立即前往现场,调度指导救援人员、物资服务保障工作。牛俊明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中央和民航局工作部署,坚持以人为本,效率优先,切实发挥好民航在抗震救灾中的积极作用。
  截止20日9时,甘肃民航累计保障救灾运输飞行28架次,其中兰州中川机场起降救灾航班19架次,运送救援人员178人,物资42.42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