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检查指导甘肃民航安全工作
  随着甘肃省地震救援工作接近尾声,在兰州机场现场保障协调的西北局工作组,对甘肃民航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12月20日,牛俊明副局长带队前往航站区、空管塔台、三期扩建工地等,检查了解飞行保障、运行安全、建设施工等情况,甘肃监管局领导及相关部门配合参与检查。
  在航站楼隔离区,工作组对消防设施设备的可用性进行了抽查测试,针对水压显示偏低情况,要求机场公司细致做好管路排查,确保设施稳定准确,同时做好灭火器材的更新,加强经营商户的消防巡查,保证设备有效可靠。在场区灯光变电站,牛俊明详细询问震后设备排查情况,了解岗位设置和工作流程,并嘱咐工作人员要注意地震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性问题,做好日常巡查,业务操作要严格遵守规程,对发现的异常状况及时报告,预留安全裕度,做好保障备份。
  在空管塔台,针对近期因保障量增加,协调事项增多的实际,工作组强调,空管单位要积极作为,指挥保障务必用语标准、服务主动,为机组提供有益决策参考。结合冬季气候特点,分局要做好设备和系统的巡查维护,为管制指挥提供有力技术保证。
  来到三期工程建设现场,工作组首先查看了施工作业现场,询问了总体工期计划,要求建设单位严把施工品质,规范建设流程,统筹好各实施单元的进度衔接,要特别关注用水用电、高空作业,确保人员安全。在空管工程现场,工作组要求,工程建设质量是重中之重,切不可突击冒进,务必严格技术标准,对于后续工作一定提早谋划、科学论证,扎实做好任务推进。
  截至21日9时,甘肃民航累计保障救灾运输飞行46架次,运送救援人员206人、搜救犬8只;通航作业3架次,飞行总时长17小时33分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