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为全国民航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授牌并慰问宁夏民航一线职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智慧民航建设,激励广大职工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民航工会今年评选发布了第五批全国民航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12月28日,受民航工会委托,西北局在银川机场举办“全国民航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授牌仪式,为宁夏机场公司樊家顺创新工作室颁发牌匾和证书,西北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骆宏平出席仪式。宁夏监管局、宁夏机场公司主要领导,西北局工会办等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樊家顺创新工作室定位为技术创新型。由全国民航技术能手,宁夏机场公司运行管理部通信导航站樊家顺领衔,现有成员6人,平均年龄33岁,成员中80%以上具有中高级职称,涉及理论研究、创新改造、新技术应用等多个领域研究,产出实用小发明10余项,在专业期刊及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 
  骆宏平指出,创建职工创新工作室,是进一步发挥劳模先进、工匠和高技能人才在创新攻关、技能传授、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是新时代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新平台”,是解决生产技术难题的“攻关站”,是推动产业技术创新的“孵化器”,是培养高技能人才的“练兵场”,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技术革新服务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骆宏平要求,获得命名的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要紧紧围绕行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创新工作室建设,抓住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这个关键,不断扩大劳模工匠的“名人效应”,当好带头人,勇做排头兵,敢挑重担子,持续激发职工创新创业热情,着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各级工会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紧紧依靠广大职工,深入开展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加强职工创新工作室孵化和建设,强化职工技能培训,促进职工创新水平提升,畅通职工职业发展通道,推动民航职工队伍建设改革不断走深走实。广大职工要立足岗位,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投身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网上练兵和“五小”等群众性创新活动,努力释放创造潜能、创新活力,争当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为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建功立业。
  随后,骆宏平一行还前往银川机场96111客服中心、职工之家、杨磊创新工作室等进行现场调研,并对机坪一线作业职工进行“送温暖”慰问,把民航工会和西北局党委的关心关爱送到职工的心坎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