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安排部署2024年西北民航春运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等八部门联合下发的《2024年综合运输春运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总体方案》、民航局《关于认真做好2024年民航春运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西北局制定下发《西北民航2024年春运工作方案》,就做好西北民航2024年春运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加强春运工作组织领导。西北局成立了由分管局领导任组长,各监管局、辖区民航企事业单位领导为成员的“西北民航2024年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组织、协调西北民航2024年春运各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相关部门组成,负责落实领导小组要求,具体组织、协调、督导辖区2024年春运各项保障工作。辖区各单位按要求成立相应领导机构。
  明确工作措施和要求。一是准确研判形势,科学制定工作方案。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2024年民航春运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提前研究预判,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2024年春运期间西北民航运输保障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二是强化底线思维,守护旅客安全出行。要求各单位聚焦飞行安全、地面安全、空防安全、冬季运行等重点领域,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春运安全监管,扎实推进“机闹”专项整治工作,全力维护民航安全生产和运输秩序。三是优化市场供给,持续提升服务品质,要求相关单位科学安排航班运力,规范春运市场价格,做好航空物流保通保畅,加强重点传染病防控,做好首乘旅客、特殊旅客等的服务保障,提升旅客服务满意度。四是坚持用心用情,营造温馨春运氛围。精心组织春运宣传,关心关爱一线职工,为春运营造良好氛围。五是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切实做好春节值班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发生紧急突发情况能迅速响应、有效处置。持续完善应急处置机制,针对可能出现的极端恶劣天气、超大客流、大面积航班延误等情况,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充实应急保障力量,加强应急运力、应急人员和应急物资等储备,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全力确保春运安全平稳有序运行。畅通信息报送渠道,按照要求报送春运运行相关信息并做好春运总结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