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劳模工匠先进事迹巡讲走进青海民航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在青海民航掀起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学习热潮,1月15日,西北民航劳模工匠先进事迹第四场巡讲走进青海。西北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骆宏平,青海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平,青海机场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庞晋虎出席活动。青海监管局、西北空管局青海分局、青海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各航空公司场站和驻场各单位260余名干部职工现场观看。活动还特别邀请青海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经济技术部部长李志宏和省内各行业劳模代表参加。
  本场巡讲活动由中国民航工会指导,西北局工会主办,西部机场集团青海机场公司承办,以“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为主题,来自西北民航各单位的先进典型用亲身经历讲述他们扎根一线、不畏艰难、奋勇拼搏的动人故事。活动同步开通线上视频和图片直播,累计观看人次突破5万。
  巡讲形式丰富,现场氛围活跃,高潮迭起,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巡讲结束后,观众们纷纷与劳模合影并表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要紧紧跟随劳模和先进典型的脚步,勤耕不辍,立足本职岗位,持续传承和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青海民航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青海机场公司魏成存讲述了他和他的团队在海拔4300米的高原,克服高寒缺氧、环境条件极其恶劣、有效施工期短、土方量巨大等重重困难,始终秉持“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精神,用生命践行使命、以忠诚诠释担当,历时18个月提前完成西藏阿里普兰机场援建任务,机场于2023年12月27日实现通航。
  西北民航首乘服务岗位标兵获得者青海机场公司田艳婷讲述了她在高原腹地果洛机场,时刻秉持民航“真情服务”理念,认真落实西北管理局“为首次乘机旅客送温暖保畅通”活动要求,结合实际丰富服务举措,用自己的诚心、细心、爱心和责任心为每位旅客的顺畅出行保驾护航。
  来自西北民航飞行、机务、空管、乘务、安检、地服等岗位的先进集体代表们通过《危急时刻 党徽熠熠生辉》《穿越时空的对话》《服务无止尽 真情暖人心》《守航空报国心 筑民航强国梦》《简单,却不简单》《守望初心 匠心筑梦》《薪火已燃 传承不息》《情暖客舱》等宣讲和情景剧,推进安全发展理念落地生根,让新时代民航安全文化核心价值理念深入人心。
  来自基层一线的劳模先进代表、工匠及高技能人才代表、先进集体代表、岗位标兵代表、优秀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在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中悉数登台,讲述他们坚守初心、扎根基层、勤奋学习、敢为人先的奋斗故事。一曲曲《逆战》《自豪的建设者》为救援运输保障一线的民航职工、为广大平凡的劳动者深情礼赞。
  青海民航各单位将以此次巡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广大职工向先进看齐,在岗位中更好地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宗旨,勠力同心,为青海生态文明高地和产业“四地”建设贡献民航力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奋力谱写交通强国建设民航新篇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