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组织开展空管无线电通话专项检查
  为落实民航局《关于加强跑道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的工作要求,举一反三汲取外航事故教训,巩固西北地区空管陆空通话专项整治工作成果,近期,西北局组织开展西北地区空管无线电通话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排查跑道安全、军民航同场运行、高密度枢纽机场混合起降等关键领域风险隐患,选取西北空管局所辖西安、兰州、银川、西宁四个塔台管制室,榆林、汉中、敦煌、张掖、中卫、格尔木机场塔台管制室作为被检查对象。检查组由西北局空管处监察员和管制检查员等12人组成,采取脱产封闭集中办公的形式开展交叉检查。检查根据运行情况抽取了音频资料约100小时,覆盖管制指挥全过程,内容延伸至指挥用语、协调用语、通报用语等,包括高峰时段陆空通话、协调席位电话录音、检查跑道前后半小时与机场相关部门电话及对讲机录音等。
  检查发现,前期要求辖区中小机场开展的空管无线电通话用语专项整改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规章制度及工作程序执行不到位、不规范;陆空通话及复诵监听不标准、不执行;沟通协调及信息通报不完整、不及时的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西北局提出整改要求,后期将对重点单位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检查。
  下一步,西北局将深入了解辖区各机场空管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等,对陆空通话、跑道安全、协调通报、运行程序方面予以重点关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研讨,制订工作方案及措施,进一步推进中小机场空管安全保障工作落地见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