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召开2024年春运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民航局关于做好春运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民航局春运视频会议精神,1月23日,西北局组织召开2024年春运工作会议。各监管局,辖区各运输航空公司、辖区两大机场集团和各省会机场,西北局机关相关部门参加会议。西北局副局长樊忠毅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西北民航2024年春运工作方案;东航西北分公司、长安航空公司、西部机场集团、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分别汇报了2024年春运保障准备情况、“三超”行李进客舱专项治理工作情况。
  樊忠毅充分肯定了各单位春运保障准备工作,对做好即将到来的春运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清醒认识2024年西北民航春运形势,今年辖区春运呈现出一些新形势、新特点,具体表现在安全和服务保障压力明显增加,运行安全面临诸多挑战,危险品管控难度加大,民航服务与专项治理的关系需正确处理。二是高度重视做好民航服务工作,持之以恒推进“三超”行李专项治理,加强信息报送,打通重点环节堵点;用心用情做好旅客服务保障,特别注重做好特殊旅客、大面积航班延误旅客服务。三是大力做好民航春运宣传报道工作,从安全保障工作、服务质量提升、行业恢复发展、旅客文明出行等方面做好春运正向宣传,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航班延误、取消,服务差错事件,“机闹”等敏感事项,制定应对预案,加强舆情监测,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言论信息,加强分析研判,有效回应社会关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