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搭平台促交流”强化飞行签派检查委任代表管理
  近期,西北局组织开展飞行签派检查委任代表座谈会,通过搭建平台、促进交流,强化签派委任代表权责意识,督促其履行好职责,更好地发挥协助局方开展工作的作用。
  在座谈交流中,西北局宣贯了签派委任代表管理、签派员执照实践考试以及运行控制相关规章政策标准,布置了2024年实践考试题库完善、协助开展行政检查等重点工作任务,并对签派委任代表的履职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新聘签派委任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续聘的签派委任代表分享了职责履行的相关经验,并针对履职的注意事项、签派员职业发展、执照考试时间安排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通过座谈交流,大家充分认识了签派委任代表的重要职责,一是要时刻以“公平、客观、公正”的原则,严格标准、认真履职、确保质量;二是要加强规章学习,深入理解政策标准,切实树立法规意识;三是发挥签派委任代表熟悉一线、了解情况的优势,做好局方和航司沟通的桥梁;四是要发挥业务骨干引领作用,针对决策支持作用发挥、智慧运行、飞行计划系统国产化等运控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思考、提出建设性意见。
  飞行签派委任代表(签派委任代表)是经地区管理局考核、选拔、推荐后,由民航局飞标司聘任的协助航务处从事飞行签派员执照考试、训练质量评估、开展相关检查、制修规范性文件等工作的人员。近年来,西北局多措并举强化对签派委任代表的管理,一是在签派员实践考试中,强化对委任代表履职的过程管理,通过交叉考试、独立判分、加权求和等方式,确保签派委任代表客观、公正履职;二是严格审核签派委任代表的年度履职报告,重点是对实践考试标准的把控,提升签派委任代表整体履职能力;三是优化委任代表年龄结构,大力推荐选拔青年业务骨干,本届聘任的13名签派委任代表平均年龄37岁,比上一届下降4岁;四是提升签派委任代表的覆盖性,本届聘任的签派委任代表分别来自4家航空公司的运控部门,实现了分公司、中小航司、货航的全覆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