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顺利完成2023年度航空安保测试工作
  2023 年,西北局及各监管局聚焦主责主业,持续贯彻落实民航局公安局、西北局“监管严管”工作要求,运用安保测试等监管手段督促企事业单位强化安保培训、质量控制、安保管理,进一步查漏补缺、筑牢筑实安保工作基础,为辖区持续空防安全作出了贡献。
  全年,西北局按照计划、结合重大活动等,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安保测试,对重点空防风险进行了提示,实现了以监管服务企业、提升辖区空防安全水平的目标。2023年度,西北局组织安保测试 24 次,发现问题 25 个,提出建议 31 条。被测试单位主要为运输机场、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空管、货运单位(含物流公司)、配餐公司等。涉及安保设施设备、措施和程序等测试点 47 个,被测试单位 21 个。
  西北局要求各单位一是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强烈责任感,深刻把握国际国内安全形势发展变化,始终保持对风险挑战的清醒头脑和敏锐反应,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维护辖区空防安全;二是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做好安保监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持续查漏补缺,有针对性地开展航空安保测试;三是针对依法整治“机闹”、“三超”行李进客舱专项治理行动和辖区机场不停航施工安全运行风险,狠抓重点单位、重点环节,科学编制2024年度测试计划,持续提升监管效能和安全管理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