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纪委推动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为认真落实民航局党组巡视整改要求,推动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提高纪检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水平,1月25日,西北局纪委组织开展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2024年第一次专题集中学习。西北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骆宏平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党的纪律”和第八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23年)第一编“总则”内容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骆宏平指出,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干部,一要增强学习意识。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入行,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认真学习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党纪学习,充分认识党中央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现实意义,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永葆斗争精神。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非凡实践力量、深厚精神力量。要深刻领会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强化使命担当,增强信心底气,提高行动自觉。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住根本、聚焦关键、突出重点,在守正创新中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三要狠抓工作落实。结合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中“八个突出、八个深化”的纪检工作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谋划今年的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落实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巩固西北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奋力谱写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