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督促省内机场除冰雪工作

  近日,甘肃省内各机场气温大幅下降,多地出现降雪天气,为最大限度消除冰雪天气对机场正常运行的影响,甘肃监管局按照民航局、西北局关于做好冬季运行安全工作的要求,督促各机场加强除冰雪工作,并于11月25日现场检查了兰州机场除冰雪准备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甘肃监管局与除冰雪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和交流,并就除冰雪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前移安全关口,加强冬季运行风险防控;二是机场保障部门要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及时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预报工作;三是各机场公司要结合冬季运行特点和自身实际,完善除冰雪预案,做好协同配合;四是要加强对除冰雪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培训,防止在除冰雪作业中发生人员受伤、航空器刮碰等不安全事件;五是各单位要加强冬季运行物资储备,组织开展航班大面积延误、备降和除冰雪等场景下的综合演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