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对深航开展应急工作调研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落实民航局、西北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提升辖区航空公司应急管理能力,6月1日,陕西监管局成立调研组,对深圳航空西安分公司开展应急管理专项调研。
  调研组通过座谈会,交流了深航西安分公司应急管理现状,包括应急管理组织机构、应急预案体系、应急响应程序、应急物资装备、演练和培训等情况,并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谈了对安全工作的认识和公司安全文化建设。
  陕西监管局认真听取了深航西安分公司近年应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了深航在应急响应中决策支持、信息传递和家属援助等三方面的重点,广泛征求了公司在应急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与困惑,对相关问题给予解决对策和改进意见,并就公司在应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与指导。
  陕西监管局对深航西安分公司应急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应急处置的协同联动,联合驻场单位持续完善应急处置程序,明晰协议中应急处置流程与职责,明确对口部门与联系方式,进一步加强与驻场单位、机场和地方政府救援合作,增强公司应急救援处置力量。二是加强统一领导。切实做到职责清晰、执行有力。要通过演练中发现的问题,持续修订应急预案,切实加强应急处置流程的科学性、权威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持续提高各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通过推敲细节的方式进一步完善各岗位职责与检查单。三是强化应急物资和设施设备的管理。在对可用资源、设施设备清查摸排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操作流程和资源调配方案,确保应急资源可随时调用。四是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引导全公司从业人员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养成应急习惯,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