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配合民航局圆满完成张掖机场空管专项排查工作
  根据民航局《民航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关于军民合用机场和中小机场空管安全排查安排的通知》安排,5月30日至6月1日,民航局空管办、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民航西北管理局、甘肃监管局对张掖机场开展了空管安全联合专项检查。
  检查组紧扣“六查”重点,围绕安全管理、作风建设、风险管控、防跑道侵入、业务能力、制度落实、军民航协同、重大安全隐患、人员资质等方面,以文档查阅、资料查验、人员访谈、现场考核的方式,对张掖机场的管制、情报、通导、气象等空管安全工作开展了深入检查,并就有关保障经验和方法进行了现场交流。
  通报会上,检查组传达了民航局关于中小机场空管安全检查要求,分别从管理、业务能力、作风建设方面指出问题整改项7项,建议项11项。并对张掖机场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空管岗位要持续完善运行手册,规范陆空通话用语,降低错听、误听等安全风险,落实岗位职责和制度,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二是要不断规范空管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提升培训质量,持续夯实空管队伍的“三基”建设水平和专业素质能力;三是张掖机场部分空管设施设备存在老化等问题,需要注意空管基础设施设备的投入,提升保障能力;四是要结合机场发展规划和运行实际,加大空管专业人员的培养,制定人员招录计划,增加管制、情报、通导、气象专业的人员储备。通报会现场还对军民航起飞线塔台联合指挥的席位设置、导航台电磁环境保护、重要天气的通报和应急演练等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出指导建议。
  此次检查对提高军民合用机场安全水平提供了有力帮助,甘肃监管局将督促张掖机场落实好民航局安全隐患“零容忍”要求,制定整改计划做好整改闭环,进一步提高军民合用机场空管安全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