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6月5日,宁夏监管局组织召开安委会,总结分析5月份宁夏民航安全运行形势及运输生产情况,安排部署6月份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6月份,要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深入推进各项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安全监管,重点防范人员疲劳麻痹、鸟击等风险。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细化活动内容,紧密结合实际,部署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对辖区重点单位开展“五个一”活动工作督导与现场检查,参与并指导辖区单位典型案例分析、应急演练等专项活动。二是持续推进民航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对辖区单位主要负责人“五带头”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参照民航重大安全隐患判定标准(试行),对今年以来企业自查和行政检查发现的问题开展分析评估,管控各类风险。结合不停航施工、净空管理、空飘物治理、无线电保护、军民航协同运行等专项工作部署,抓好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排查工作。三是持续加强季节性风险防范,针对宁夏地区暑运运行特点,突出做好雷雨季节运行检查,落实西北局极端天气应急处置要求,督导有关单位进一步细化管控方案和完善保障措施,做好备降保障工作,降低风切变、空中颠簸、雷击等对飞行影响,管控季节性高温机坪运行风险。加强鸟击、外来物和机坪刮碰防范工作督导,查找薄弱环节,强化闭环管理。四是管控不停航施工风险,严格不停航施工组织程序,加强施工现场监管,确保通信畅通、应急处置措施有效,要重点防范不停航施工区域的漂浮物及机场净空区内风筝、气球等升空物体入侵机场控制区风险。五是加强中小机场安全监管,落实空中防相撞、地面防跑道侵入工作要求。对辖区机场军民航协同、空中防相撞措施进行督导,加强机场不同单位同场运行安全保障责任划分,协调用语规范和标准通话执行检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