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督促指导辖区通航企业加强等效安全管理机制建设
  为了督促辖区通航企业严格落实民航局、西北局各项安全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确保辖区通航飞行运行安全平稳。近日,甘肃监管局对泛美通航、甘肃公航旅金汇通航以及张掖丹霞通航机场等单位开展了专项检查。
  甘肃监管局重点检查了各通航单位安全管理体系或等效安全管理机制建设及运行情况,针对各单位在SMS等效安全管理机制内部审核、安全信息收集分析、安全风险管理以及安全作风建设与SMS等效机制融合等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对各通航单位提出要求。一是切实做好SMS等效安全管理机制内部审核工作,要严格落实公司内审制度,结合法定自查以及年度检查计划实施确保公司SMS等效机制有效发挥作用;二是全面收集安全信息,要结合本单位运行实际,认真对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三是要突出安全管理重点,加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进一步健全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确保安全风险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四是认真查找分析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在安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推进SMS等效安全管理机制与安全作风建设的有机融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