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监管局组织开展中小机场空管安全排查工作
  为了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军民合用机场和中小机场空管安全排查安排的通知》、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关于下发西北地区军民合用机场和中小机场空管安全排查整治方案的通知》工作要求,青海监管局就此进行专题工作部署,于5月8日至6月初分别对敦煌、中卫、夏河、安康四个中小机场开展空管安全排查整治专项检查。
  检查组以监管局空管处、航安办、机场处监察员为主,特邀西北局空管处监察员与青海空管分局检查员协助开展检查。检查内容紧扣“六查”重点,围绕核心风险管控、机场管理、人员作风建设、人员业务能力、人员资质和培训、制度建设等方面,以实地察看设备运行、现场查阅文档资料、随机抽查人员访谈、调取监控录音录像等方式,对四个中小机场的相关安全工作开展深入检查。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就检查发现问题对机场进行了反馈交流,并要求相关单位认真进行整改落实,及时做到整改问题闭环管理,同时对后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做好安全工作。机场作为运行主体要明确安全责任,充分认识保障空管安全运行对做好民航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当好第一责任人;二是要不断规范空管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加强各专业能力建设,要结合机场发展规划和运行实际,加大空管专业人员储备;三是要严格落实各项规章要求,将SMS理念要求融入机场管理与空管运行制度,主动借助这一“工具箱”提升空管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增强空管安全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