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航聚焦航线网络优化和旅客中转服务 积极推进“干支通、全网联”建设
  “干支通、全网联”是民航局立足“十四五”发展阶段提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整合现有市场资源,推进民航业创新变革、激发内生动力的关键举措。工作开展以来,甘肃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干支通,全网联”服务模式实施意见,加强工作调研,完善推进举措,聚焦航线网络优化与旅客中转服务,努力推进“干支通,全网联”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今年,甘肃航空市场恢复增长态势明显,航班架次和旅客运输总量均超过2019年水平,稳健的市场表现为推进“干支通,全网联”建设提供了良好契机。一是辖区驻场运力不断增强。今年兰州机场围绕“基地运力引进”核心发力,在深化“全国进疆最佳空中通道”和快线、准快线建设方面加强与航司合作,持续扩大驻场运力规模,全年新增5架驻场运力,驻场运力最高达45架。二是航线网络布局持续优化。今年辖区不断加密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成渝、新疆等地区的航线航班,目前辖区每日10班以上快线通航城市4座,每日5班以上准快线通航城市17座,兰州进出疆通航点12个,每天进出疆航班最高达30余班,并先后恢复了兰州至曼谷、芽庄、香港等国际及地区航线航班。当前兰州机场共执行航线193条,其中国内客运航线189条,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4条,通航城市达108座,更好地满足了广大旅客出行需求。三是旅客中转服务品牌不断优化。今年甘肃民航深入实施“服务至精”工程,完善打造“小红帮您”“经兰飞·如意行”等服务品牌,依托中转旅客服务平台推出“极速中转”“换乘无忧”“智慧中转”等中转服务项目,上线“如e(易)行”智慧服务平台、旅客问询智能语音系统等,以“数智融合”保障旅客出行更便捷。辖区各支线机场积极对接兰州机场“经兰飞”品牌,依托各OTA平台推出“航空+旅游”服务产品,更好满足旅客中转出行需求。
  当前,“干支通,全网联”网络体系建设已经站在新的起点,正处于提质增量的关键时期。甘肃监管局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工作部署,要加强市场调研,跟踪运输市场需求,完善国内热点城市的航线网络覆盖。利用“通程航班服务管理平台”和“民航中转旅客服务平台”努力打造便捷的中转服务产品,丰富中转服务内容,提升中转服务成效。要持续固化通程航班建设成果,加强协同联动和学习交流,努力提高业务水平,推动“干支通,全网联”建设进一步落实落地,取得更加良好成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