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深入督导宁夏机场公司安检技能竞赛
  为进一步提高宁夏民航安检队伍业务技能水平,形成“学技术、练技能、当能手、做贡献”的良好氛围,近日,宁夏监管局深入督导宁夏机场公司安检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以“夯基础、强技能、转作风、促提升”为主线,以员工能力提升和作风养成为重点,是宁夏辖区安检技能水平的一次大检阅,来自三家机场7支代表队的70余名选手参加了竞赛,竞赛主题目标明确、涵盖范围广泛,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竞赛选手积极拼搏,经过激烈角逐,评出验证检查、人身检查和开箱包检查竞赛项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理论知识竞赛团体一等奖、二等奖,充分展现了安检队伍娴熟精湛的操作技能和深厚扎实的理论功底,真实检验了当前安检岗位员工的技术能力和精神风貌。
  宁夏监管局对竞赛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从技能竞赛常态化、比赛过程公开化、加强赛后总结几方面提高技能竞赛水平,激发员工学习意向,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把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再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二是加强成果转化运用,将技能竞赛中发现的短板弱项,运用到日常在岗培训中,优化培训方法,增设针对性的培训课程,提升培训效能;三是将技能竞赛与安全生产相结合、与员工培训相结合、与安检从业人员作风建设相结合、与评优评先、人才选用相结合,掀起“比业务、学技术、赶先进”的热潮,激发员工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精神,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