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召开2024年民航甘肃辖区安全工作会议
  1月22日,甘肃监管局组织召开2024年民航甘肃辖区安全工作会。监管局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辖区民航各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分管安全负责人和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民航工作会议、航空安全工作会议及西北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甘肃民航2023年安全工作,深入分析辖区安全形势,明确了2024年甘肃民航安全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并对辖区春运保障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面对行业快速恢复发展的态势,甘肃民航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运行组织保障,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推进基础建设,全力确保了辖区民航运输生产安全。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甘肃民航各单位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精神状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到位意识和规矩意识,按照民航局党组、西北局党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坚定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守住辖区民航安全底线。要提高思想认识、站稳人民立场,强化政治建设、加强党的领导,推进系统治理、筑牢安全体系。二是强化红线意识,以严格的制度执行和追责问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坚决扛起领导责任和岗位责任,认真学习研究民航局《关于落实民航安全责任的管理办法》,制定细化各级“职责清单”和年度“工作清单”,严格规章制度执行。三是严把安全关口,以高效的行动和举措确保运行安全平稳有序。要准确预判发展趋势,举一反三总结经验教训,重视兰州机场三期扩建、紧盯中小机场运行、加强资源统筹调配,保证综合安全保障能力与运输生产持续快速增长相匹配、相适应。四是注重标本兼治,以坚定的决心和有力的手段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有机衔接国务院“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民航子方案,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确保重点风险排查深入细致、重大安全隐患彻底根治、应急处置迅速有力。五是强化规矩意识,以务实的作风和积极的文化筑牢辖区安全基础。要以制度建设为基强化遵章守纪意识,以领导示范为先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将安全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坚持、持续推进、久久为功的日常性安全工作抓实抓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