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1月22日,宁夏监管局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全国民航航空安全工作会议和西北民航工作会议精神,监管局刘国强局长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笃行实干 砥砺前行  以更强担当谱写宁夏民航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23年主要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部署了2024年主要任务。监管局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监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民航局、西北局工作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稳中求进,聚焦主责主业,紧抓隐患整改,强化风险防控,提升服务品质,深化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为谱写宁夏民航新篇章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民航由恢复发展转向增量提质的关键一年,同时也是监管局成立20周年、陕宁机场联合重组20周年,做好2024年工作意义重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抓住主要矛盾,突出工作重点,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服务关系,坚定不移把做好安全与发展贯穿民航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明确了2024年工作五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压实安全责任上下功夫;二是坚持预防为主,在系统管控风险上下功夫;三是聚焦旅客关切,在提升服务品质上下功夫;四是注重强基导向,在建设自身队伍上下功夫;五是强化政治建设,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
  马卫平副书记作大会总结并部署岁末年初和春运工作,一是准确把握会议主题,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宁夏民航高质量发展有机融合。二是要抓好会议贯彻落实,各部门结合职能职责,对照相关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三是要树立安全发展的信心和底气,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和作风,做好2024年民航各领域重点工作,努力实现更高水平航空安全。
  围绕做好春运工作,会议要求,要压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风险管控,认真开展“三超”行李和“机闹”专项活动,全力维护春运期间运输秩序。要全面梳理各项服务保障流程,进一步完善航班延误应急预案,全力确保航班正常。要充分发挥“首乘”服务经验,积极营造温馨出行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