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青海监管局安排部署辖区2024年春运工作
  春运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同时也是2024年开年第一项重要工作,做好春运工作意义重大。根据民航局、西北局春运相关工作要求,近期,民航青海监管局制定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民航青海辖区2024年春运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对青海辖区2024年春运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知》强调,春运期间,北方可能出现阶段性强降温降雪,辖区各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好低温雨雪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完善各项预案,强化人员培训,确保春运安全。
  《通知》指出,春节前及春节假期结束后,旅客运输量达到高峰,西宁机场至京津冀、南方气候温暖和北方冰雪旅游城市之间的航线热度增加,各单位要做好春运航班正常与真情服务工作,提升服务水平,增强旅客春运出行获得感。
  《通知》提出,春运期间旅客随身携带行李增多,是“三超”行李管控的关键时期,各单位要加强宣传引导、争取旅客理解配合、加强现场巡查、提升“三超”行李卡控效果、进行快速二次安检、实现同机运输。监管局还对机闹、疫情防控、春运宣传、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预测,民航青海辖区2024年春运期间旅客运输量有望达到59万人次,同比增长13.8%,青海监管局将开展节前检查,持续关注春运工作,确保辖区春运平稳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