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指导长安航空优化机上应急撤离程序
  为深入落实民航局《关于加强跑道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深刻汲取外航事故教训,持续优化和完善机上应急撤离程序,近日,陕西监管局指导督促长安航空客舱部组织召开应急撤离程序研讨会。陕西监管局飞行、客舱专业监察员,长安航空安监部、运标部、飞行部和客舱部主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回顾了日航飞机相撞等典型案例,就《客舱乘务员手册》应急撤离程序优化方向、有效提升应急撤离速度、极端情况下如何建立联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同时,重点针对飞行机组和客舱机组双向沟通程序,结合CRM联合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复盘总结。
  会议对近期民航局第一期安全运行警示和西北局的安全工作要求进行宣贯,并结合辖区安全运行风险进行深入剖析。会议强调,一要聚焦主责主业,真正做到举一反三。要深刻汲取行业内重点案例的经验教训,对应急处置程序和训练管理进行全面梳理。二要完善沟通机制,规范手册修订程序。要充分重视手册修订的严肃性和严谨性,并做好意见征集和验证工作。三要强化训练管理,提升特情处置能力。要加强不同场景下应急处置训练的针对性,结合CRM训练管理,重点突出,注重实效。
  陕西监管局将继续统筹做好监管工作,从严、从实、从细、从紧落实安全监管职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