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部署2024年春运安全和服务工作
  为落实民航局、西北局春运工作相关要求,营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近日,民航甘肃监管局制定下发了春运工作方案,在辖区安全形势分析会上部署了春运重点工作,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春运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成立由主要领导同志负责的春运领导小组,科学完善春运保障方案,加强内外联动,协同做好春运保障。二是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要加强极端天气预警,做好机场除冰雪工作;加大设施设备的维护,大力排除无线电干扰;深入开展整治“机闹”专项行动,杜绝“三超”行李进客舱;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强化关键岗位人员资质培训和警示教育,确保人员技能过硬,坚决杜绝疲劳作业、带病工作。三是发挥服务品牌效应,提升春运服务品质。要充分利用辖区服务品牌创建和“首乘”服务成果,提升服务质量,完善“干支通、全网联”航空网络,提升支线机场通达性。做好航延信息告知、客票退改签和食宿服务,及时处置旅客投诉,充分发挥空铁、空巴联运优势,畅通旅客出行最先和最后一公里,开辟重点物资和民生物资绿色通道,确保“人享其行、物畅其流”。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春运信息报送。各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准确报送各类重要信息。
  下一步,甘肃监管局将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开展全面现场督查,确保春运各项任务安排落实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