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监管局纪委专题研讨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
  1月23日,青海监管局纪委召开专题会议,交流研讨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监管局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和党务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各支部纪检委员交流了2023年支部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难点,提出了2024年纪检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凝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凝聚了全党高度共识,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在新征程上忠实履职尽责,为开创党的自我革命新局面作出不懈努力。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以多种形式为载体,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二是要强化纪律教育,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认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做好支部纪律教育特色探索,着力解决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三是要深化政治监督,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聚焦政治忠诚、政治安全、政治责任、政治立场、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开展落实情况“回头看”,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坚决纠正政治偏差,及时消除政治隐患。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坚持原则、勇于亮剑,敢斗善斗、担当尽责,做廉洁自律、自我革命的表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