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开启 甘肃监管局赴现场开展安全检查
  今年春运,随着疫情防控转段和经济进入恢复发展期,甘肃民航预计运输旅客205万人次,辖区主要航司预计执行航班3468班,较去年春运增长37.5%,省内低温冰冻等恶劣天气预计将增多,甘肃民航面临较大运输压力。为确保辖区春运安全平稳顺畅,按照民航局、西北局及甘肃省春运工作要求,甘肃监管局进行了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工作通知,要求辖区各单位高度重视春运工作,加强组织,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提升强化恶劣天气防范应对,扎实做好旅客服务,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和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掌握辖区春运动态,确保春运期间信息畅通。
  二是落实精准监管,春运首日由局领导带队赴兰州机场开展春运综合安全检查。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现场查看、跟班作业观察等方式,重点对消防、货运、安检、维修、气象、值机等专业岗位的春运工作部署、人员培训、设备维护保养、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导相关单位立即落实整改,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设备维护保养,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防患于未然。
  三是开展专项督查,对兰州机场“三超”行李进客舱、春运消防、“机闹”专项整治、外国人永居证适配性改造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了解任务进展情况,明确工作要求。
  春运首日,辖区机场计划执行航班409架次,运送旅客突破5万人次,甘肃监管局将持续关注春运期间辖区动态,根据运输生产情况和特殊天气调整工作部署,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应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春运期间辖区运输安全平稳顺畅,旅客服务优质高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