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开展“三超”行李进客舱载重平衡专项检查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西北局关于“三超”行李进客舱专项治理行动的工作要求,有效应对行李变更带来的载重平衡衍生风险,确保航班运行安全,1月25日,甘肃监管局对兰州机场开展“三超”行李进客舱载重平衡专项检查。
  甘肃监管局对“三超”行李进客舱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登机口溢出行李信息传递流程、载重平衡风险防范机制等制进行了检查。兰州机场明确了数据传递的方式和时限,并对各航司“三超”行李的管控措施开展了差异化培训。
  春运期间,旅客度假探亲携带行李量将大幅增加,“三超”行李风险将进一步加大,为进一步做好载重平衡保障工作,甘肃监管局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此次“三超”行李进客舱专项治理行动,严把载重平衡安全关口,切实管控“三超”行李衍生的载重平衡风险;二是梳理工作程序,进一步细化“三超”行李处置流程,确保卡控的行李数据及时、准确、规范传递至载重平衡部门;三是完善载重平衡风险防范机制,对运行航班提前进行评估预判,做好航班行李溢出风险管控;四是形成治理合力,各载重平衡单位务必与值机、监装监卸、安检等单位加强协同联动,提升航班运行安全水平。
  下一步,甘肃监管局将全力以赴推动“三超”行李进客舱专项治理行动,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检查,确保载重平衡工作安全,切实维护航空安全运行秩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