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区管理局->中南新闻
民航局、中南局出席湖南省低空空域协同运行空管保障协议签订仪式

 

  3月27日,《湖南省低空空域协同运行空管保障协议》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民航局总飞行师万向东,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局长马兵出席仪式。本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湖南全域协同运行真正实现,湖南省全域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取得圆满成功,这对湖南乃至全国的低空空域管理改革都具有划时代意义

  《协议》签署后,将为湖南全域通航用户提供协同运行服务,军地民协同运行能力将有一个“质”的提升。具体将对军地民职责明确,保证飞行安全顺畅;将使空域使用、飞行审批程序简化、优化,减轻军民航空管部门的工作负担,大幅提高服务效率和通航用户飞行积极性;将使飞行服务保障手段信息化、智能化,为通航用户高效运转、飞行量“井喷”提供依据和支撑。
  目前,湖南省共有61个通用机场场址获得核准,已建成株洲芦淞、长沙开慧等14个通用机场,并布局规划了1500多个直升机起降点,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1+13+N”通用机场网,2035年实现“县县有通用机场、乡乡有临时起降点”。
  通用航空作为国家战略产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中作用巨大。下一步,湖南将“一手抓改革成果巩固、一手谋通航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各项改革成果的落地落实,将工作重心逐步转移到推动通航产业发展上来,湖南通航必将“飞得更稳”“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