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努力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為轄區單位搭建維修能力網上查詢平臺

  

  按照民航局相關文件要求,切實解決轄區行業單位、基層一線以及社會公眾的困難和問題,東北局為轄區部件維修單位建立維修能力網上查詢平臺,日前正式投入使用。

  從2019年開始,民航局要求各地區管理局通過四字代碼方式批准部件維修單位的修理能力。已獲得批准的單位,無需上傳更新FSOP系統中的能力清單數據庫,自行評估管理即可。該舉措進一步下放了行業管理職責,放寬了維修單位能力建設政策,有效促進了維修行業的發展。推行以來,得到了廣大維修單位的支援,在實際應用過程中,部分有修理需求的航空運營人或航材供應商向監察員反映,無法通過網路查詢到有修理資質的維修單位,維修單位自身能力的推廣也存在一定困難;另一方面,由於東北局不能實時掌握到各單位維修能力的增減情況,容易忽略對新增能力自我評估情況的相關檢查。

  為解決以上問題,東北局通過POWER BI軟體,為東北地區維修單位搭建了維修能力網上查詢平臺。該平臺與各CCAR145維修單位許可證號相關聯,無需登錄與錄入以及繁瑣的審批環節,維修單位只需及時提交維修能力清單數據庫文件即可完成更新。有修理需求的客戶通過訪問該平臺,輸入所需航材件號或描述等資訊,即可查詢到相關單位的名稱及聯繫方式。監察員也可以利用該平臺及時掌握到各單位能力清單版次號及修訂日期等資訊,並通過各類圖表對轄區部件維修能力分佈情況進行監控。

  目前,該平臺已收錄了東北轄區19家部件維修單位2萬3千余條航空部件修理資訊,提供10余種快速查詢方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