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組織長春機場進離場分離PBN飛行程式實地試飛

  

  5月28日淩晨5點41分,南航吉林分公司的一架空客A320飛機順利完成了實地試飛的全部科目,降落在長春龍嘉國際機場。這標誌著長春龍嘉機場進離場分離PBN飛行程式實地試飛取得圓滿成功。此次試飛,全方位驗證了PBN儀錶進離場程式,檢驗了南航機組對PBN程式的執行能力、空管基於PBN程式的指揮能力以及龍嘉機場運作PBN飛行程式的保障能力。

  長春龍嘉機場空域條件複雜,飛行程式設計難度大,周邊鄰近多家軍用機場,前後歷經9年時間完成進離場航線分離工作。龍嘉機場PBN程式的實施將真正意義上分流進離場航線,極大地提升機場容量、改善空域環境,提高安全運作保障能力。

  東北局高度重視此次實地試飛工作,同吉林監管局成立了試飛領導小組,分管副局長擔任試飛領導小組組長。東北空管局、南航股份公司、南航吉林分公司、吉林機場集團嚴密組織,成立了試飛保障領導小組。空軍長春指揮所相關軍方單位領導參與試飛,給予很大支援。

  試飛前,試飛領導小組組織召開了試飛準備會,確定了試飛保障方案,明確了工作職責。試飛結束後,試飛領導小組召開試飛講評會,明確了下一步工作任務,要求各單位抓好工作落實,確保長春龍嘉機場進離場分離PBN飛行程式儘早投入使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