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專題部署通航維修安全工作

  為進一步夯實通航安全運作基礎,做好轄區通航維修工作,9月24日,東北局組織召開通航維修安全專題視頻會議。

  會議通報了2017年以來轄區通航維修安全事件和東北局對東北通航違章行為的處罰意見。會議指出,各單位要正確、充分認識落實主體責任、確保航空器適航的重要性,全力配合後續開展的通航維修調研工作;各監管局要加強對“放管服”政策的研究,制定上報各自的監管計劃及措施。

  會議分析了當前通航安全形勢,就各單位做好通航維修安全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堅守安全底線。各單位要充分領會“安全第一”的核心要義,進一步強化“三個敬畏”,築牢機務維修安全基礎,確保通航安全運作。二是認清形勢,準確理解通航“放管服”政策。各單位要充分認識到當前通航機務維修工作的嚴峻形勢,正確把握“放管服”的辯證關係和精神實質,準確了解當前國家和民航安全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通航機務維修工作。三是落實責任,管控維修風險。各單位要進一步增強安全認識,落實主體責任,加大安全投入,加強維修管控,關注飛機發動機和部件可靠性。四是強化監督,嚴懲違規違章。東北局將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對違章問題零容忍、對安全問題零容忍、對誠信問題零容忍。各單位要引以為戒,切實做好機務維修安全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