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部署近期安全工作

  10月11日,東北局召開月度安全形勢分析例會,總結分析了9月份及前三季度安全、生産、運作、監管工作情況,明確了下一階段的安全重點工作。東北局領導、局屬各單位和機關各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東北局提出六個方面的工作要求:一要防止鬆懈麻痹,應對年末的各項風險挑戰。二要深刻研判風險,關注極端天氣。三要進一步開展回頭看,梳理和熟悉應急工作預案。四要抓好重點工作的落實,特別是在第二屆聯合國全球可持續交通大會期間要保證好安全,要推動三年專項整治行動落實和2022年的監察計劃的編制落實。五要強化疫情防控和管控,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防疫工作的規範性。六要積極謀劃2022年的工作思路,明確安全工作的方向、組織,提升監管工作的成果和效能。

  東北局提出三點意見:一要從普遍中看趨勢,要保持穩定,做好第四季度的安全收官工作。二要從個案中看風險。要進一步對大連的雹擊事件進行復盤,結合監管反思做好應急處置工作。三要在平靜中保持清醒,客觀看待當前的安全形勢,要繼續保持“六個起來”工作要求,持續發力做好安全工作。

  會議強調,一要認清形勢、保持清醒,全力做好第四季度安全工作。二要積極行動、落實“六個起來”要求,持續做好運作風險管控。重點防範極端天氣風險、通航運作風險、中小公司運作風險、支線不停航施工運作風險、飛行人員資質能力不足風險。三要重點做好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集中攻堅階段專項評估工作,繼續關注重點監管單位運作安全和9.30大連機場特殊天氣事件的後續處理工作。四要高度重視鳥防工作和冬季道面維護,防止鳥擊和外來物打傷航空器,同時要做好冬季道面除冰雪工作的預案和演練工作。五要以貫徹落實東北地區機務維修冬季運作指導意見為抓手,全面提升冬季機務維修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