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完成長春機場危險品管理體系建設評估驗收

  10月19日,東北局運輸處聯合吉林監管局、遼寧監管局和大連監管局危險品監察員組成評估小組,對長春機場危險品管理體系建設工作進行評估驗收。

  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管理體系建設,是提高企業危險品管理水準的重要舉措,也是吉林監管局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的重點工作。按照民航局《關於全面開展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管理體系建設的通知》要求,吉林監管局督導轄區企業全面開展體系建設。長春機場能夠按照初期工作計劃穩步推進,成立工作領導小組,明確職責,順利完成《長春龍嘉國際機場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管理體系手冊》編制,建立危險品運輸危險源庫、安全績效指標庫,將危險品風險管理、績效管理與機場SMS建設有機融合。

  評估小組認真聽取了吉林機場集團關於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管理體系建設情況和體系試運作情況的彙報,通過查閱文件、訪談交流的方式,按照評估單做出客觀評價,形成評估意見。東北局對長春機場的危險品體系建設情況給予充分肯定,對手冊中存在的不足進行了點評。

  下一步,東北局將督促長春機場完善手冊編制,並對轄區支線機場的體系建設工作完成評估驗收,提高吉林轄區整體危險品管理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