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傳達落實民航安全工作會議精神

  10月20日,東北局召開安全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傳達學習民航局胡振江副局長在安全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全面部署四季度和冬季運作安全工作。

  會議指出,要以中央領導的指示批示精神和民航局部署引領安全工作;以當前面臨的安全形勢為警醒,增強抓安全工作的緊迫感;以防範化解安全風險為主線,牢牢把握安全主動權;以問題隱患清零百日攻堅行動為抓手,為實現全年安全目標收好官,為明年安全工作起好步。

  會議強調,要始終牢記馮正霖局長“守住安全底線,保持民航工作平穩運作”的總目標,切實領會胡振江副局長關於安全工作的講話精神,提高思想站位。要加強冬季運作的人文關懷,深化換季準備工作,嚴格冬季運作標準,強化運作保障,踐行“六個起來”,加強冬季運作的安全監管,全力以赴確保冬季安全運作。

  會議要求,各單位要迅速傳達並嚴格落實會議精神,統一思想,認清形勢,明確任務,用更高度的責任感抓好安全工作。要進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對四季度和冬季運作工作進行梳理、謀劃和部署,把上級的指示和要求轉化為具體的工作。要防止鬆懈麻痹思想和厭戰情緒,集中精力,聚焦問題,抓好安全生産和應急處置工作。要以三年安全整治評估活動為抓手,強化風險和隱患雙重防範機制,牢牢守住安全底線。

  東北局將全面開展問題隱患清零百日攻堅行動,力求實現七個清零目標,即三年安全專項整治行動短板弱項清零、作風安全事件清零、重大機械故障清零、通航亡人事故清零、應急處置漏洞清零、疫情防控死角清零、監管執法盲區清零,全力確保歲末年初安全平穩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