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組織開展瀋陽機場機坪管制規範運作試點評審

  按照東北局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集中攻堅方案部署,為進一步管控機坪運作風險,10月21日,東北局組織召開了瀋陽機場機坪管制規範運作試點評審會。

  會上,遼寧監管局、瀋陽機場分別對試點工作進行了介紹,彙報了機坪塔臺管制專業行政檢查單和瀋陽機場機坪塔臺運作手冊的編制情況。與會代表分享了機坪運作管理的理念和經驗,對當前機坪運作存在的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和討論,並提出了寶貴的意見和建議。評審會形成一致意見:一是機坪塔臺運作手冊應納入機場的管理體系,機場與空管規章要求不一致的,取高不取低;二是細化操作層面要求,既要遵守規章也要遵從實際,所寫即所做;三是匯總運作中尚缺乏規章依據的內容,研究符合瀋陽機場的標準,形成書面報告。東北局要求相關單位按照評審意見做好後續工作,通過推進規範運作試點,確保機坪運作安全,提升地面運作效率,助力東北民航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