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對齊齊哈爾機場航行資料變更期間運作安全作提示

  根據齊齊哈爾機場改擴建工程施工進度,西跑道儀錶飛行程式將暫時不提供使用。針對航行資料的明顯變化及存在的運作風險,10月29日,東北局組織召開齊齊哈爾機場改擴建航行資料變更視頻宣貫會。

  瀋陽廣通測繪設計有限公司宣貫了航行資料變更要點,齊齊哈爾機場分公司介紹了實際運作要求及機場運作保障準備情況,與會代表分別發言,圍繞安全、高效運作提出建議。東北局提出三點要求:一是各運作單位要切實落實主體責任,結合安全工作“五個屬性”,強化“三基”建設、做好人員培訓,確保飛行、簽派等運作人員掌握航行資料變更情況。二是落實“七個清零”,梳理變更風險,增加系統風險提示,細化管控措施;關注航行通告,簽派員要做好放行講解;機組認真研讀航行資料,了解運作環境的變化;地面應加強對標牌的識別,交叉檢查確認滑行指令和路線;管制員注意提示機組,杜絕“落錯、滑錯”事件。三是落實“六個起來”,黑龍江監管局要強化監管責任,開展專項檢查,確保齊齊哈爾機場在百日攻堅行動重要時期運作安全。

  東北局、黑龍江監管局,國航、南航北方分公司、東航山東分公司,山東航空,華夏航空,中聯航,黑龍江省機場集團、齊齊哈爾機場分公司,齊齊哈爾機場擴建辦、瀋陽廣通測繪設計有限公司等單位參加了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